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阿绯

mysterydestruction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5篇文章,119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阿绯

阿绯

 

梦 第一章

#本文cp:羡澄 湛澄 曦澄

#雷者慎入

#没看过剧版  原著后半段太虐江澄也没敢看完  所以会有很多私设

#轩离从一开始就是青梅竹马 两小无猜

#第一次写文  没什么文笔QAQ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 云梦的元宵节总是热闹的,大街小巷都挂着红灯笼,街市人声鼎沸,孩子们欢声笑语,热闹非凡。

而就在这个节庆当天,蓝启仁携蓝曦臣蓝忘机来到云梦,前往莲花坞和江宗主商讨一下与云深的商路合作等相关事宜。

可是还没走到莲花坞,三人不禁被这热闹的街市给吓住,在云深,即使是节日,虽比往常热闹许多,但这样的场面,还是头一次见。

蓝启仁见蓝曦臣和蓝忘机眼里藏不住的欢喜,心想终究还是孩子,便道:“我一人去莲花坞就好,曦臣你带着忘机去逛逛云梦街市吧,戌时在码头见。”

蓝曦臣笑道:“是,叔父。”



莲花坞

魏无羡朝江澄喊道:“江澄,走,猜灯谜去。”

江澄说:“你先和师弟们去吧,酉时在寺庙碰面。”

魏无羡耸耸肩,知道江澄这是要去看小狗。自那年他来之后,江澄便被迫将狗送走,之后江澄也养成了没事就会去喂喂流浪狗的习惯。

魏无羡又对着江厌离道:“师姐去吗?”

江厌离温柔的笑道:“不了,我给你们炖莲藕排骨汤,回来正好喝。”

魏无羡露出甜甜的笑,撒着娇说:“师姐最好了!”

江澄抖了抖,翻了个白眼,对魏无羡道:“恶心死了!”

魏无羡对江澄做了个鬼脸之后,转身就和弟子们跑了,留下江澄一脸想打人的表情。

江厌离捂嘴笑了一会,牵着江澄的手说:“好了,我准备了一些牛肉干,你拿去给狗狗们吃吧。”



江澄带着食物,来到一条无人的小巷,走到深处吹了一声口哨,不一会儿屋顶、杂物后面就有几只小狗探头,看见是江澄,撒着欢的跑过来,凑在江澄脚边。

江澄蹲下身,本来10岁的孩童就不高,一蹲下更是可可爱爱的一小坨了,他抚摸着每一个小狗说:“今天的食物很丰盛哦。”说着慢慢从怀里掏出一些牛肉干,小狗们便争先恐后的想要扑到他怀里,“别急,慢慢吃,还有很多呢。”

小狗们吃了一会儿,江澄突然抱起一只毛发略花的小狗说道:“小花,你怎么一直抢小白的,你已经吃很多了,先休息休息。”

小花呜咽了几声,用头蹭蹭江澄的手,还舔了舔,江澄抚摸道:“撒娇也没用,你一会等小白吃完再吃。”小花顿时蔫儿成了一朵枯萎的花。

江澄看着他们吃了一会儿,突然把小花放下,转身对着巷口说:“谁在那儿?”

蓝忘机磨磨蹭蹭的从阴影中走出来,有些不知所措。

江澄看了看他身上穿着的衣服,问:“姑苏蓝氏?”

蓝忘机有些害羞,耳朵已经泛了红,小声道:“蓝湛。”

江澄其实也没听清,大概知道他说的是名字之后,就蹲下继续喂狗。过了一会儿,发现蓝忘机还在那儿站着,只能无奈问道:“迷路了吗?”

蓝忘机脸蹭的一下红了起来,结巴道:“我...我与兄长...走...走散了。”

江澄:“......”之后就将怀里的吃食全部拿出来,放在小狗们面前,说:“改天再来看你们。”说完又摸了摸每个小狗。然而除了小白蹭了蹭他手之外,其他狗都没有理他,“小没良心的,还是小白最乖。”

江澄起身朝着蓝忘机走过去,在蓝忘机以为他要帮助自己的时候,没想到江澄就这么直直地和他擦肩而过了。蓝忘机:“......”好委屈。

江澄走了一会儿,发现人没跟来,只好转头说:“你和你兄长在哪走散的?”

蓝忘机眼睛一下亮了,赶紧转身跟上江澄,说:“一个卖桂花糕和核桃酥的摊位。”

江澄:“......”莲花坞光着几个热闹的街道就有四家卖桂花糕和核桃酥的。江澄只好又道:“周边有什么独特的建筑吗?”

蓝忘机想了想,小声道:“意迎楼。”

江澄有些吃惊:“天井街和这儿差了六条街,你是怎么走到这儿的?”

蓝忘机此时脸已经红的滴血,干巴巴的说:“和兄长被人流冲散之后,就失了方向。”

两个孩子顺着小巷走,避免人山人海的市井,直到不得不从小路出去后,江澄说道:“之后就是人多的街道了,我牵着你,别再走丢了。”说着就伸出了此时还有点肉肉的小手。

蓝忘机看着面前可能比自己还要小个一两岁的孩童,突然有一种难以诉说的情绪,即使在刚刚将被冲散的时候,兄长也没抓住自己的手。蓝忘机慢慢地把手放在江澄的手上之后,被江澄不耐烦地一把抓住,扭头就走进了热闹的街市,那一刻,蓝忘机听不见热闹的人声和鼓声,只能听到自己砰砰的心跳声,有些震耳。

走到之前蓝忘机和蓝曦臣失散的地方之后,江澄让蓝忘机在这儿等他。之后江澄宛如鱼一样游入了人群中,转眼被人群淹没。蓝忘机有一瞬间慌了,好像自己的最后一棵救命稻草也没了。

没过一会儿,江澄就踏着闹声向他走来,只是身边还跟着一个衣衫脏乱的小孩。

江澄走到他身边,指着那个孩子说:“这是小麻,是云梦地界的地头蛇,你将你兄长的外貌名字告知他,不出半个时辰就能找到。”

蓝忘机缓缓说道:“兄长名叫蓝涣,长相身高穿着都与我相似。”

小麻点点头说:“行,知道了。”之后又转头对江澄道:“澄哥,你终于和魏哥闹掰了,连灯会都不一起逛,还转头交了新朋友啊?”

江澄拍了一下小麻的头,说:“胡说八道什么,我一会儿就和魏无羡碰头了,快去找人。”说着塞了一个钱袋到小麻手里。小麻开心道:“这就去。”

蓝忘机看着江澄说:“你是不是有约,我可以自己在这儿等的。”

江澄摆了摆手说:“一个人等多无聊啊,而且也没到约定时间呢。”

蓝忘机神色微动:“多谢!钱...”

江澄还没听完就立马打断:“你看我像穷人吗?不用你还,小麻时不时的会替我照顾小狗,那些本来就是我该给他的。”

蓝忘机就这样定定的看着江澄,江澄觉得有些尴尬,受不住的开口:“云梦特色点心莲花酥,别的地方可没有,我去买点你尝尝。”说着便要转身走,却被蓝忘机拉住手腕:“我和你一同去。”江澄“......”终是没拒绝。

到了摊位前,江澄对着老板说:“老板,两份莲花酥。”“好嘞。”之后是漫长的沉默......

终于等到莲花酥做好后,江澄拿了一份递给蓝忘机,另一份收进怀里,“快尝尝,一定好吃。”

蓝忘机点了点头,边和江澄往回走,便拿出一块吃了一口,道:“很好吃。”

江澄听到之后整个人都愉悦了起来,一副你看,我就说吧的样子。但其实蓝忘机并不热爱甜食点心,但这次却意外的好吃。

等走到之前的地方,小麻还没回来,两人就又在原地等了一会儿。眼见蓝忘机已经将莲花酥吃了一半,江澄就将自己怀里原本给魏无羡买的那份掏出,递给蓝忘机:“没想到你这么喜欢吃,喏,这份也给你。”

蓝忘机没有拒绝。江澄想,等快回去的时候再买吧,给阿姐也买一份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欢迎提意见

阿绯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阿绯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